标题很俗却非题不可——人生

2017年03月30日 17:48  点击:[]


                                        标题很俗却非题不可——人生 


每个人的人生像极了一本书那么长的旅行,启页是幼婴时的无知和哇哇啼哭,在襁褓中,被父母温柔的对待,天真的只知道哭或笑。开学是一列列的目录,学无止境玩无可厌,那时候只怕三样,老师、考试、叫家长。大学是一页简述,预告接下来的人生,你努力你成功你将事业有成,你懒惰你失败你将历经磨难。
毕业后的工作和生活是书中一章章的详解,匆忙却充实幸福。再经老年,人生这本书便写够离愁,诉尽悲欢,写到结局又是转世开始,不睹匆忙只描安逸。一路走来,或许不是一切都顺利,但也请笑着面对,毕竟一生只有一次,无论多么艰难,它也是限量版。要记得在哪里存在,就在哪里绽放。不要因为难过,就忘了散发芳香。
也有人说:“缘分是本书,翻的不经意会错过,读的太认真会受伤。”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太随意是对美好时光的错付,太投入是对沿途风景的辜负。所以何不带上一颗感恩的心,从日出的方向出发,向着梦想前进。这一场旅行有去无回。一路颠簸,我们终于在时间的洪流里学会了坚强,学会无所谓悲伤,学会尽量的忍让,可却再也学不会最初的天真,学不会给颗糖就笑的满足,学不会轻易遗忘岁月留下的伤害。
这一路,我宁愿做一个旅人,携着有关成长的行李,踏上人生这一场未知归期的旅途。去寻找故事里那一幕“江山如画,”去经过诗词里那一抹“雕栏玉砌,”去感慨歌赋里那一句“君臣,俱今唤不应,”去倾听“此时无声胜有声。”或许风雨兼程;或许颠簸无常;或许荆棘满布,都甘愿做一个为梦想奔波的先行者。
可能你迷茫无措,你无法肯定自己存在的价值,不要如此失意,正如《风景》里写,“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所以无论你是谁,你都为别人,为世界带来着不一样。亲爱的你,不要把自己的时间花费在抱怨上,萧波特说:“有的人看到已经发生的事情问‘为什么这样?’我梦想的一些事情从未发生,然后追问‘为什么不能这样?’。”与其梦想,不如从现在开始行动,为梦启程。现实总是不尽如人意,很多年以后的你,可能再也找不到,那个在灯光下读书奋斗的自己,执着又看似孤单。因为那时的你可能不再是一个人,却把孤独真正的种到了心里,不再那么没心没肺而笑得发自肺腑,这,就是成长吧。
人生的每一次旅行都是直播,既然你没有机会挽回,那就尽力珍惜。正如《后会无期》最后那一句“每一次的告别,最好用力一点,因为你多说一句,可能就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可能就是最后一眼。”如果是我,我宁愿在离别之前先说好、看够,那样才不会让人觉得惋惜,不让人觉得心里放不下,不让自己有一丝的悔意。多少古人名世,如何走过那一生的旅途呢?纳兰容若生于安逸富贵,却满篇哀感顽艳;身处繁华花柳,心却游离于繁华之外;真正的八旗子弟,却喜结落拓文人;身世显贵行走于仕途,却唯独为情所困;只可惜,风华正茂之时,却匆匆离世。
三毛的旅途中有荷西,即使荷西逝去,她也是带上足够美好的回忆,继续在撒哈拉沙漠前行,正因如此,她才可以为我们留下,那感人的关于三毛的流浪记。她说:“我来不及认真的年轻,待明白过来,只能选择认真的老去。”伟人毛主席的一生,仿佛都行走在革命的旅途中,为人民奔走。积极参与抗日战争,创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领导解放战争胜利,革命途中衣食简朴,心系百姓。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伟大的国度。恰同学少年,指点了中华江山。钢琴家贝多芬的一生,一如他绝世的手指附着于优雅的琴键,弹奏出无法用任何的语言诠释的绝唱,让人们只钟情于跳动的音符。上帝没能给他聪敏的耳朵,却给足了他一颗爱音乐的心,让他在病痛中也不放弃对音乐的追逐。鲁迅弃医从文,重新找到革命旅途的方向。袁隆平一生辛勤,全身心投入到水稻研究,为中国解决粮食紧缺问题。韩红一路走来坚持公益,为需要的人带去光明。对于有些人而言一生很长,长到无所事事;对于有些人,一生又太短,短到来不及做完手中的事。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人穷及一生,有的富甲一方的缘故。
听过了那么多的伟人事迹,可能有人会觉得,自己的人生平凡的无从提及,为什么要这么想。虽然我们不能拥有惊天动地的成就,起码也要无愧自己的初心,渡边和子就说:“在哪里存在就在哪里绽放,不要因为难过,就忘记散发芳香。”你存在在这里,必定有存在的意义。没办法改变世界,就让世界看到你的存在。你可能觉得你很平凡,我不否认,你确实很平凡。但是你必须认真,认真的去做每一件小事,就像人生的旅途中,你可能走的很慢,但你从未停下努力的脚步,这,便是一种认真。从今天开始认真的做一个平凡的人,用奋斗赚钱养自己的梦,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不努力的自己,不要让自己永远的都只看到自己的平凡。
我们在这里默默的奋斗着,总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奋斗的目标,在你努力的时候,可能会有反对的声音在耳边回荡,这条路既然是对的,那就值得坚持,任别人的嘲笑刺透你的耳骨,让它沉睡在心灵最坚定的地方。说说我吧,这么多年的旅程,我觉得自己过的很幸福,有爱我的爸爸妈妈,有疼我的爷爷奶奶,有我溺爱的妹妹,日子过的算不上富裕,但是很充足。从小学到高中,我都是力所能及的避免老师的批评,我认为我唯一可以为父母做的事,就是不要让他(她)们在我的学习上操心,起码也不会让父母在家长会上感到丢脸。
人生的旅途一往无前,不知何处,不同的人经历着不同的人生,也应得到不同的尊重。正如有一天,我在街上遇到过一个拾荒者,他弯下腰,用污浊的手捡起地上的矿泉水瓶,过路的人都避他而去。可我却觉得他是值得尊敬的,因为和那些四肢健全的乞讨者相比,他是在用双手捡拾自己的尊严,这样的人生不应该得到尊重吗?
生来如此,你不喜欢的每一天不是你的,你只是度过以及白白的浪费它,时间不会因你的叹息而停滞不前,正如岁月从不肯厚待谁,或者薄待谁。它只管公平的一秒一秒去度过人生的路途。所以现在的你能做的,便是背上你满腔的热情启程,到你梦想的城市去打拼、去奋斗。所以无论怎样,都请珍惜你现在的生活,不要浪费如宝的生活。
嘉措活佛活佛说:“如果你没有特别的信仰,就把旅行当做信仰,那么这一生,你都走在朝圣路上,如果你没有修行的习惯,就把行走当做是修行,那么这一生,你都走在修行路上”于是我们启程,寻找,成了行走的主题,而行走却从来不是为了记起,只是为了忘记。忘记生活给予的磨难;忘记一路走来的艰难;忘记曾经所受的伤。

上一条:窗外有阳光,远方有梦想 下一条:陪母亲磨面


Copyright © 2006-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