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立言以诚,立身以信”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挖掘和宣扬我校优秀学子的典型事迹,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体学生比肩榜样、不负韶华、立志报国、圆梦山商,人文与传播学院于2019年3月份在全院开展“立言以诚,立身以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四部分组成:宣讲“山商骄傲——年度十大优秀学子”、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应征入伍优秀学子等优秀学生诚信事迹,以此激励广大学生诚信为人,以信处世;由2018—2019年奖学金获得者学生代表讲话,分享诚信故事与生活中、学习上对诚信的感悟,启发学生信为学先;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寄语视频,感悟新时代思想,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诚信意识;最后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做总结,让诚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生活中发挥积极作用。活动过程中,我们始终强调诚信是人的立身之本,更是当代大学生追求进步的重要基石。学习、培养诚信的优良品质,也有助于形成新的学习风尚,帮助同学们不断进步。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典型示范作用,通过诚信教育唤醒学生,自觉加强诚信建设,树立诚信观念,养成良好习惯。同时也有助于营造和谐友爱、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推进良好学风校风建设。

  1. 上一篇:三月份学工简报
  2. 下一篇: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爱校如家,共建山商”爱校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