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财富管理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山东工商学院是山东特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的省属财经类大学。为积极响应学校重视财富管理学习号召,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了财富管理学习活动,深入研究财富管理的相关知识,掌握财富运行规律。在现如今经济主导型社会,加强大学生的财商教育迫在眉睫,新时代的大学生通过系列财商讲座的学习要树立财商思维,开启财商之门,明晰财商之道,通晓财富之理。怎样正确合理的管理好我们个人、团体财富,充分发挥其资源优势,现在已经成为了民众日趋关注和探讨的问题。

举办大学生财富管理学习活动,是实现教育“使人更幸福地生活”目的之必然要求。为增强学生的财富管理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理财能力,进一步发挥我校优势,财富管理学习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热情高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不仅能够给人带来精神上的升华,同时也能在现实生活中起到一定的作用。在寒假期间组织研习社成员研读了经典文章《史记•货殖列传》(延伸阅读《史记•平准书》《汉书•食货志》)。每人购买和阅读了两部书籍《商贾智慧》和《商人道德:决定中国未来》,以此来充实学生的中华财富文化知识,更好地指导学生层面的中华财富文化研习活动。并且我院将财富管理渗透到党建工作中,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利用寒假时间阅读《史记•货殖列传》,并认真撰写2000字的学习心得。要求做到不抄袭,有学术性,有效提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学习中华财富文化知识的意识,树立科学的财富管理观,现以收齐读后感101份。

此次阅读活动能够为学生日后的财富管理提供一定的理论基础,使学生能够更好地实现自我管理。在做好阅读活动的同时,也注重了关于此次活动的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大力宣传我院组织的此次学习活动,展现良好出我院良好的学习风貌, 体现出人文学院的进步之魂。

这次活动,同学们对财富管理有了一个正确的认识,帮助学生树立科学正确的财富观,懂得了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收益特征进行资产管理。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需要学习一定的财富管理知识,确定自己在金钱方面的价值观,树立一些自己在财富管理方面必须坚持的边界和原则,为自己的财富安全承担责任。财富管理是富有人本主义和人文色彩的资产管理。

 

  1. 上一篇: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学习强国”活动
  2. 下一篇:法学院举办国防教育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