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1月2日,学校在办公楼9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期末学生工作会议。副院长刘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向锋领学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他要求全体学工人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增强制度意识,遵规守纪,依法治学;三要具备担当精神,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四要保有爱国情报国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刘向锋指出,2019年,学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
师座谈会精神,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遵循“四个所有”工作理念,坚持“四个统领”,以财富管理为特色,聚焦学生“四项素质”培养,落实学生工作“12345”工作思路,积极构建“教育、管理、服务”三大体系,认真实施学生工作“七项工程”、辅导员“七个一”工作计划,圆满完成了学校党委、行政交给的各项任务。
       刘向锋强调,2020年,学生工作要服从、服务于学校工作大局,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周密筹划、科学布局。一要以新时代改革精神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按照“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
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根本要求,统筹好规划好辅导员的引进和培育工作,全方位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站位和职业素养,切实做到“高进、严管、精育、优出”;二要以培育良好大学生生态为目标强化大学文化建设。积极搭建学生工作思政平台、学术平台、服务平台和情感平台,培育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大学文化,切实在德育中辅之“忠”、智育中辅之“能”、体育中辅之“勇”、美育中辅之“礼”、劳育中辅之“勤”,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要以重点工作为龙头全面提升学生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奉献精神,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危机感、春华秋实的成就感,认真筹备校庆系列活动、全国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联盟年会、全国财经类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全校学生工作表彰大会、五四表彰、毕业典礼、开学典礼、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学生“四项素质”提升、“一院一品”等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学生工作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校35周年。
       刘向锋勉励全体学工人员,一要强理论,用科学理论武装自我;二要抓学习,用厚重学识完善自我;三要懂规矩,用科学规则约束自我;四要做表率,用高尚行为展示自我;五要做有心人,
用换位思考审视自我;六要求极致,用严格标准要求自我。全面提高理论水平、思想涵养、工作能力,实现“四个回归”,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依次做学生工作汇报。会议还就考风考纪、学生安全离校、辅导员假期学习、下学期学生工作规划等进行了全面部署。
       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作者:朱祥龙  部门审核:李新瑾  编辑:曹凤杰)          

  1. 上一篇: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
  2. 下一篇:学校顺利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