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规划复习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今天小编来教大家如何规划你的复习周,以下干货请收好:
       ①把书的目录浏览一遍,大概知道都有哪些内容,以及哪些是重点,哪些是非重点,如果老师没有讲,问学霸!就那种每节课都坐第一排即使第一排只有他自己也稳于泰山的人,绝对靠谱。重点内容就多看几遍,非重点大致浏览(半小时即可)。
       ②一般是先看书,看一两遍之后,自己画出觉得重要的知识点,然后开始抄,没错,工科也抄,每一科我都抄过,尤其是看都看不懂而且内容又多又碎又杂的课程,就抄,加深印象,很有用,一遍不行抄两遍(根据课程难易及多少来定,一般四天左右)。
       ③抄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懂的地方,问学霸,搞懂,然后开始背,背两三遍。(三天左右)
       ④开始做题,先做例题。例题超级重要,先看题,动手做,一次就能做出来就跳过,以后也不用看了。做不出来就看答案,抄答案,找出思路,还是不会就问学霸,不过最好多攒几道题一起问,学霸也会烦,例题做完做作业题,基本和考试关系不大的题老师是不会布置的。(三天左右)
       ⑤做历年试卷,其实工科题目会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仔细找就能发现共通点,比如题型、考点。对照试题找书上的知识点,你会发现有的地方可能忽略了或者你觉得不重要,然后多看两眼,顺便把答题模式总结下。(两天左右)
       ⑥把例题、试卷上不会的题再做一两遍。(两天左右)
       ⑦把重点内容再看一遍(一天)。
       ⑧雄赳赳气昂昂的去考试就可以了。
       (每步时间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调整)

  1. 上一篇:2018-2019-2学期第8、9周学生处查课情况公示
  2. 下一篇:复习周如何快速投入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