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强拆的“英雄”却遭枪击,谁应反思?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6日

    没有任何人,被赋予权利去随意结束他人生命!故意杀人者犯法,会被判死刑;杀自己恨的人也犯法,因为,罪行法定,纵使该杀之人,也应由法院依法判决。

    一位行凶者,却被称为英雄

    前几天,河南郑州的惠济区上千人来到薛岗村杀人犯范华培家祭奠,向他们心中的英雄献花圈、捐款,捐款超过25000元,表达他们的哀悼。

    生前,范华培在郑州市某公司从事仓库管理工作,硕士毕业,平日在村民眼中不管什么话,好听不好听他都哈哈一笑510号,他持刀刺杀了三名人,其中一名死者,是其所在区拆迁办副主任。

    由于惠济区全域城镇化,范华培所在的薛岗村需拆迁。多名村民表示,各个村的补偿标准都不一样,尽管仅相隔不到一公里,与邻近村庄的补偿标准相比,薛岗村特别少。而范华培家是七层楼,为盖楼总借款70万,范母表示,当初盖没人管,要拆的时候,将三层楼及以上的属于违规建筑,按照村里的标准,补偿款只有50万元;范华培父亲因对拆迁不满,心脏出了问题,住进医院重症监护室。

    据村民反映,自从拆迁命令发布以来,村子就三天两头停水停电,大喇叭不停催促。村民说,薛岗村的拆迁的方法是,前期在村里广播和文告宣传,但拆迁指挥部始终不派人到各家商谈,直等拆迁的日子到来,直接带队扒房。一个典型的案例就是,今年17日,位于该区的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尚在运营中就遭到强拆,医生病人被强行拖出,有的病人正做检查,墙体突然被勾机破洞;甚至医院太平间也被推倒,6具病人遗体被埋,近2000万元设备受损!……

    一家公立单位遭遇到如此命运,可想而知普通的老百姓如果不服从,会面临什么?薛岗村90%的村民,选择了妥协。

    可范母说,儿子是一个一条路走到黑的人,他选择了据理力争理论:他说,文件说,需要先安置后拆迁;他说,上级说,不能用断水断电的方式强迫拆迁。但是,没有人与他理论,有的只是大喇叭强硬广播、公告倒计时的压力和三天两头的停水停电。

    巨额的欠债、父亲的病、三天两头的断水断电及可能面临的类似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的被强拆的结局,范华培采取了极端犯罪手法,他选择了与拆迁官员同归于尽……杀人的同一天,范华培被击毙,现场视频显示:警察开了八枪!……

    范华培事件,不是强拆历史上的一个悲剧:山西古寨村睡梦中两名村民,遭到破窗而入的10余男子围殴,后被弃路边;海口拆迁人员,对妇孺施加了残忍的暴力;山东平邑强拆,农民家中被烧身亡……每一场血淋淋的事件中,当权者惯于用压服代替说服,高高在上,把自己的命令当成圣旨。可是,你拆的是人民自己的财产,说拆就拆、说什么时候拆就什么时候拆,说给多少钱的补偿就给多少钱的补偿、如果百姓不服气,阴声怪气说,不服你去找政府;百姓稍有反抗就动用暴力,暴力拆迁,是仰仗失控的公权力,狠狠推行的拆迁恶行。

    而习近平总书记的民生思想,明确表示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要时刻注意倾听人民心声,顺应民意,使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国家相关的法律文件中也明确表示,不允许强拆。可是令行不止背后是什么?是开发商的利益?是政府政绩?还是人民权利的蔑视?

    暴力执法、暴力抗法,以暴制暴,博弈的双方采取了敌我矛盾的的极端思维,这场搏斗,没有赢家!法治中国进程中,民众需理智,上千人把一个杀人犯当英雄,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不加教育、引导和制止,恐引发更大范围疯狂暴力事件!

    连续枪声,谁该震惊?

  1. 上一篇:强制游客消费1万 380块的团费坑了多少无辜大妈?
  2. 下一篇:“钢轨医生”关改玉:钢轨的方向就是我的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