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农村教育 享受幸福人生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马成东,一名肥城边院镇过村初级中学教师。作为全国优秀教师,在桃乡大地闻名遐迩。扎根山区农村中学二十多年,一直担任班主任、教研组长和教科室主任,始终怀着满腔热忱和坚定信念,倾心奉献,收获着辛勤耕耘所带来的幸福与快乐。

 作为一名教师,马成东坚持自己的职业操守,担当责任,倾心事业,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教育是一份事业,为了这份事业,马成东经常利用星期天、节假日无偿为学生补课;考试临近,他主动在学校住宿,与学生吃住、学习都在一起。

 梦想,是生命之船远航的船桨。马成东的梦想是带动全市生物教学水平的提升。作为全国优秀教师,他忘我地工作,自家孩子高考,他没有请过一天假;病情加重疼痛难忍时,他天天吃止痛药坚持工作;学校教师人手不够,他主动承担任务跨年级教学。

 他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受他影响的青年教师遍及全市各处中学;作为市名师工作室领衔人,他主动带领团队送课下乡,积极组织片区的教研活动,并多次在全市生物教学研讨会上作典型经验介绍。充分发挥了学科带头人的作用,推动了区域内生物学科的发展提升,受到市教研室领导的赞许与教师们的尊崇。他撰写的多篇论文发表在《中小学教育》等专业学术刊物上,主持参与的十项省、市、县级课题均通过验收,其中两项还获得泰安市优秀成果二等奖。

 他多次推辞多家单位的高薪邀请,主动参加市进修学校、南部共同体的义务授课观摩及青年教师成长论坛等,取得显著效果,逐渐成为闻名全市的生物学科排头兵、领头雁。先后获得泰安市教学能手、泰安市学科带头人、泰山名师和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马成东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个农村中学的全国优秀教师,荣誉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热爱的教育事业中,继续扎根农村,修身敬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争做最美乡村教师。

  1. 上一篇:湖北两位老教师坚守群山深处30余年 甘做山里娃引路人
  2. 下一篇:医者仁心 五十载针灸分毫不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