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俊峰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职务有限,事业无限”。这是朱俊峰同志的人生信念。无论是当普通民警还是现任大队长,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爱岗敬业。先后多次被评为全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七次被市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公务员”,曾多次当选孝感市党代会代表、优秀基层所队长、省政法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
    注重学习树牢政治意识。2004年5月,朱俊峰同志升任刑侦大队教导员(大队长为分局一名副局长兼任)至2010年8月改任大队长(教导员岗位空缺),一直担任大队支部书记,2015年任分局党委委员。他除自己坚持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外,还做到每月组织不少于一次大队集中政治学习教育,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的政策法规,增强民警执法办案的法律法规意识。个人撰写读书笔记达50多万字。
    围绕中心做实公安主业。多年来,大队一直是朱俊峰同志一个人主持工作,始终把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服务企业、关注民生案件作为重要工作目标,坚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奋战在破案第一线。先后打掉了重庆籍、江西籍、广西籍等入室盗窃、诈骗抢劫、流窜砸车玻璃盗窃、“神医”诈骗等多个流窜侵财犯罪团伙,破获了多起杀人、纵火、拦路强奸放学小学生幼女、雇凶故意致人重伤、系列拉人上车抢劫、盗窃机动车等恶性案件,牵头侦破案件达800余起、追回被盗机动车辆近400余辆,实现了命案全破,受到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谋求发展争取更大作为。他注重发挥媒体优势,采取在互联网、报刊上发表文章、在论坛上发帖子等方式,将犯罪分子欺骗群众的伎俩、手法公布出来,提醒老百姓注意防范,受到人民群众的好评。同时,借用信息化平台寻找破案的新思路,其“打击盗窃车内财物”信息化破案方法被评为全省十佳技战法,研判的“系列欧元诈骗案”被评为全省十佳“情报研判产品”,编创的“旅客编号加减一技战法”深得刑侦同行们喜爱,经常运用实战。有多篇运用信息化破案撰文被省领导作为经典案例在全省巡回演讲。连续多年,实现人年均破案数在全市公安机关排名第一。
    严格要求共创和谐团队。注重发挥整体团队作用,好团结共事。他政治敏感性强,业务水平高,多次被市、分局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基层干部。他为人谦虚、处事低调,同事间关系融洽,团队意识强,既能吃苦、又能干事。他珍惜集体荣誉、热爱人民群众,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次与民警一起带着慰问品到孤寡老龄人家里访民情、送温暖。大队连续5年被市局评为“先进公安基层单位”、“十佳公安基层单位”、“先进党支部”和打击侵财犯罪先进单位,六次受到集体嘉奖奖励。2011年被评为十佳执法规范华单位。

  1. 上一篇:大写的“人”:许帅同志先进事迹
  2. 下一篇:陈明利:一生踏遍900多个村子 用生命带着村民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