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讲好党员身边事 弘扬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6日

  9月28日晚上,开平市“总有党员在身边”主题教育之“党员身边事”分享会在市人民会堂举行,通过发挥党建引领核心作用,凝聚和弘扬正能量,进一步擦亮开平市“总有党员在身边”的党建品牌。
       江门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冯永源,开平市领导庞正华、陈军凯、陈伟成、颜海娜、余文锋、李宝贞出席分享会。
       开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军凯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开平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入实施“开平先锋”工程,创新推出“总有党员在身边”党建品牌工程,紧扣“把党员有效组织起来、把群众密切联系起来、把党员作用真正发挥出来”三个关键维度,有效破解基层党建虚化、弱化、边缘化问题,有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通过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方位引领开平产业提升、城市提质、工作提效,为我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具有独特竞争力城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分享会通过“让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带身边人”的方式,邀请谢创之子谢军威、开平市援助湖北医疗队、苍江健身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站长谭玉琼讲述党员身边的故事,展现优秀党员及先进代表的精神风貌,展示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成效。
       今年,开平市文明委开展首届“最美开平人”评选活动,从12个行业中评选出了90名优秀代表,晚会向吴慧娉、张喜迎等12位“最美开平人”颁奖,通过表彰好人好事,弘扬社会正能量。
       “志愿楼长”是开平市加强社区治理的好帮手,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先锋兵。晚会向罗佩娟、吴伟钦等一批为社区环境辛勤付出的“优秀志愿楼长”进行颁奖。
       近年来,在开平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尤其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他们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志愿服务等领域表现突出,共有50名优秀党员和50个优秀党组织分别获得开平市委组织部的通报表扬。晚会分别为梁杰伟、市卫健系统等优秀党员和先进党组织颁奖。
       活动还为我市此前举办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大赛获奖者进行颁奖。这次大赛共有10个作品从44部微党课视频作品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课件。
       在奋进新时代的过程中,开平市涌现出了一大批先锋模范和英雄人物。他们在党建引领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幸福开平”的画卷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晚会分别向谢军威、开平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等10个先进个人或团体颁发了纪念品。
       活动希望广大党员能以这次分享会为契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引领全市各项事业提质增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明年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开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具有独特竞争力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 上一篇:“时代楷模”朱有勇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 下一篇:“时代楷模”杨春同志感人事迹在公安系统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