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俊美:用心勾画乡村医疗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2010年,妇幼专业毕业的白俊美来到屏边县白云乡卫生院工作。工作一年多就任乡卫生院副院长,2014年被任命为乡卫生院院长。2015年荣获“红河州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荣获“红河州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先进个人”称号;2017年被评为“武警8750部队最美军嫂”;2018年被评选为“全国十大暖心乡镇卫生院院长”。9年多来她带领着一群“白衣天使”为守护一方村民的健康无私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她用精湛的医术和诚挚的爱心温暖着患者的心灵,在平凡的基层医疗岗位上谱写着许多不平凡的故事。
       群众需求,选择基层做奉献。为了与在部队的爱人拉近距离,家在楚雄的白俊美选择了离蒙自较近的屏边县工作,白云乡成为她工作的第一站。初来乍到,刚怀孕的白俊美因身体不适等原因,一时不能适应白云乡的工作环境,几经内心的挣扎,才工作了一个月她就递交了“辞职”申请,匆匆“逃”回了楚雄老家。
       古语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辞职”后又是什么力量让她又重新回到这个曾经想法逃离的小乡镇继续工作呢?在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辞职是常有的事,偏偏白俊美的“辞职”,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波澜。原来,由于基层医护人员流动大,白云乡卫生院一直没有条件设置妇产科,白俊美扎实的妇幼专业诊疗技能给当地群众带来了福音。经患者的奔走相告,当地群众都知道乡卫生院来了个医术高超的妇产科“小白医生”,到卫生院点名要找“小白医生”看病的患者络绎不绝。
       9年来,上门服务,送医送健康的暖心服务数不胜数,哪里有急病患者哪里就有她忙碌的身影。2018年9月里的一天,在医院忙碌到中午2点多钟,一个车祸急救电话打来,她急忙撂下手中的饭碗立马带队奔向事故现场,由于地形极其复杂,面对令人胆颤的陡峭深渊,救人是第一要务,她和同事手牵着手,连滚带爬,边走边砍树枝开路,在恶劣地形下搜寻伤员,4个小时过去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终于在山脚的林地里找到了昏迷不醒的患者。她马上组织展开救治,一轮轮的循环抢救中,生命和时间赛跑着,当这个正值青春的生命缓缓睁开了双眼时,精疲力尽的白俊美流下了欣慰的泪水。将伤者送到医院后粒米未进的白俊美因感到胃部不适呕吐不止,被诊断胃穿孔在医院躺了整整一个星期,至今落下严重的病根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永远把病人放在第一位,从来不会因为个人原因耽误患者的检查、治疗、抢救等工作。
       自担任卫生院院长以来,白云卫生院连续被评为县级年度优秀卫生监督协管站、荣获了“屏边县第十五批文明单位”、“第十二批红河州文明单位”、“省级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等荣誉,她让一个曾经落后的乡村卫生院华丽转身成为了今天的“一级甲等乡镇卫生院”,而她依旧在路上。

  1. 上一篇:王玉清:继续发挥余热,多为党旗添光彩
  2. 下一篇:火药雕刻师徐立平:我将无我,不负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