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校开展了以“筑梦青春,追梦成长”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节活动。
      活动过程中,各个学院及学生团体积极响应,结合实际展开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类型主要有讲座、主题班会、观影、征文、设计大赛、知识竞赛等形式,如会计学院举办“笔走青春,图我快乐”图文征集大赛,围绕“感动”、“美好”、“挫折”、“成长”等关键词展开,引导学生深入思考感悟生命,建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享受更有意义的青春年华;金融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关注心理健康,促进自我发展”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阐述自己对心理健康的认识,表达自己心灵的感悟;经济学院在16-18级学生中组织了“关注心灵健康,构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有效促进身心健康;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了第二届朋辈辅导技能大赛,通过比赛的形式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为营造健康美丽的校园,培养健康优秀的人才做出大量工作。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专业性强,覆盖面广,全校14个学院共举办30余个活动,共吸引近5000多名学生参加,收获各类作品1100余份,效果良好。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自助和互助水平,也增强了学生对心理咨询中心的认同感、信任感,对于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心理咨询中心供稿)

  1. 上一篇:我校组织开展“旧书相传,温暖如初”爱心书籍传递活动
  2. 下一篇:学校举办“我与名师面对面”青年成长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