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梦想和使命一起腾飞”大学生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9日

  6月6日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梦想和使命一起腾飞”大学生主题宣讲活动在大学生艺术中心一楼礼堂成功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

   五位宣讲人分别以“肩负时代使命 成就青春梦想”、“爱国需行动”、“立鸿鹄志 做追梦人”、“吾是青年 吾辈当自强”、“无奋斗不青春”为题做了精彩的宣讲。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要志存高远、努力奋斗、勤奋好学,在成就自我的同时,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将青春梦融入到中国梦,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宣讲内容将理想信念教育与励志成才教育、家国情怀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有机融合,既有理论高度,又贴合学生实际,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充满了正能量,引发了现场学生的强烈共鸣。

  大学生主题宣讲活动是拓宽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途径和载体,积极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大学生自我教育相结合。五位宣讲人均来自山东工商学院大学生宣讲团,是从我校历届荣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省级优秀学生、学生干部、山商骄傲学生中挑选的优秀大学生代表,通过深入挖掘优秀事例、分享个人成长感悟,采取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不断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作者:袁斐)

  1. 上一篇:学校举办“我与名师面对面”青年成长论坛
  2. 下一篇:心理咨询中心举办“5·25”心理健康主题演讲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