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教育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1月1日,正值元旦假期,我校在办公楼9楼会议室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山东省教育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研究生处、各学院(部)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大会,副院长徐世艾主持会议。
      徐世艾详细传达了副省长于杰和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在省教育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的指示精神,并指出一定要从近期我省考试安全事件中吸取教训,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要求,加大力度治理考试乱象。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维护考试安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二是采取一切有力措施保证考试安全,对考试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全程加强考试命题、批卷、成绩计算和登录的监管,并落实督导、学院巡查等制度,坚决抵制考试违纪与作弊,杜绝替考发生,同时加强考试诚信教育。三是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协作,进一步健全考试管理相关制度,保障考试安全。
      教务处长毛荐其对本学期期末考试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监考教师一定遵守考场规则,严格履行监考职责;二是各学院要积极开展学生宣传教育工作,让学生了解考试违纪与作弊的处理规定,每个学生需写承诺书,倡导诚信考试;三是各院部及相关职能部门应仔细梳理考试管理流程,规范考试管理。
      考风考纪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及时发现和解决考试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孙永清  编辑:周海磊)

  1. 上一篇:刘光彦教授受聘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保险创新研究院教授
  2. 下一篇:新征程 新气象———2019年元旦献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