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宿舍文化节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2018年10月25日至11月25日,我校针对2018级新生举办了以“温馨、个性、团结、和谐”为主题的宿舍文化节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处主办,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人文与传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旨在丰富我校学生的宿舍生活,提高学生的生活质量,更好地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绚丽多彩的大学生活。
    各个承办单位在总结和汲取以往学生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紧扣时代特色和校园文化特色,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采的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还为同学们展示自我、挑战自我、丰富自我、充实自我、锻炼自我提供了舞台。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及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本次宿舍文化节共有四项活动,包括创意海报设计大赛、创意视频制作大赛、优秀宿舍评比和宿舍主题PPT演讲大赛,活动中评出了许多优秀宿舍与作品。            
    创意海报设计大赛,不仅有利于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魅力,放飞同学们的激情和梦想,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还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艺术创作水平,鼓励同学们将有限的课余时间投入更加积极有益的兴趣活动中来,为同学们提供了开放的个性发展空间。以下是优秀海报设计作品展示:

    创意视频制作大赛,意在体现宿舍环境和文化的温馨、宿舍成员间团结和谐的氛围、宿舍里发生的感人故事等,让同学们关注周围的生活,与同学更好的相处。用视频的方式记录下来这些美好的时光,留存珍贵的回忆。在活动筹备中,各宿舍成员能够共同努力,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让宿舍气氛更加和谐融洽。
    优秀宿舍评比活动中,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成立评定小组,在各学院(部)上报的共403个宿舍中,评选出了100个优秀宿舍。以下是个别优秀宿舍展示:

积极健康的文化精神

独具创意的宿舍

精心装饰后的宿舍    

    同学们精心装扮了自己的宿舍,独特雅致的舍徽、富有文化内涵的宿舍名、合理的壁画设置、精巧的小装饰、整洁的床铺、干净的地面,打造了既温馨又舒适的宿舍环境。
    宿舍主题PPT演讲大赛,不仅给参赛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培养了团队之间的集体荣誉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情,对于大学生心理素质培养具有良好的导向作用。

同学们的精彩演讲

比赛结束全员合影

    通过展示大学生自信、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对于我校宿舍文化建设也是一次有力的提升和促进。
    此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也更好地发挥了宿舍文化育人基地的作用。在提升同学们的宿舍文化品位、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和培养同学们文化创新意识的同时,也建立出了一个温馨和谐家园。
    重视宿舍文化,可以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从而提高大学生校园生活的幸福感。除此之外,宿舍环境还会影响到学习、生活以及其他各个方面。一个宿舍有良好的卫生环境、浓厚的文化气息不仅有助于大学生形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还有利于大学生的成长和成才,强劲有力的宿舍管理还有利于发挥宿舍教育阵地的作用。关注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幸福感,从点滴做起,从广大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做起。

     

                                              学 生 处
2018年11月30日

  1. 上一篇:我校3553名学生喜获国家奖助学金
  2. 下一篇:第十五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