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学校举行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97日,学校2018年度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在办公楼9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出席并讲话。莱山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李洋、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工作人员、入伍学生所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在校应征入伍的17名学生代表参加欢送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李新瑾主持。

 

 

郭金创首先对应征入伍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做好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举措,是实现强国强军梦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我校对大学生征兵工作高度重视,建立了山东高校第一家“征兵工作站”,为大学生征兵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郭金创强调,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有责任、敢担当的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同时,部队是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激励品格、锻炼意志的大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军,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崇高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国防意识。大学生应征入伍,不仅是个人的光荣,也是家人的光荣,更是学校的骄傲。

郭金创要求,入伍学生要尽早融入部队生活,学政治、学军事、学文化,培养良好身心素质,锤炼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坚毅品质;要充分发挥大学生士兵的优势,进一步丰富自我、提高自我、发展自我,把个人成才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要传承解放军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军人,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实际行动建功立业、保卫祖国,充分展示山商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素质水平。

郭金创要求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以及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宣传、落实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做好学费代偿补偿和退役学生的复学工作;要时刻关心、支持、关爱每一名应征入伍的学生,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做他们的坚强后盾,彻底解除应征入伍学生的后顾之忧。

莱山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李洋宣读了定兵名单,17名同学依次表态并做了自我介绍,自愿申请入藏的工商管理学院高翔同学作为代表发言。

 

 

截至目前,包含在家乡应征入伍的26名男生,今年我校共有43名男生应征入伍(女生尚未定兵)。自2015年以来,我校已累计向部队输送优秀大学生士兵125人。

(作者:朱祥龙 摄影:周俊录编辑:周海磊)

  1. 上一篇:【图文】校领导看望慰问军训教官并检查指导军训工作
  2. 下一篇:【图文】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