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93日,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东校区田径场举行。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出席大会并讲话。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李新瑾主持大会。

郭金创对参训的全体教官和新生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军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战略举措,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保卫改革开放成果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和“中国梦”的重要举措。军训有利于学生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形成纪律观念、规范举止行为,激发奋斗精神、塑造意志品质,尽快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郭金创希望全体新生:一要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国防意识。放眼世界形势,认清国家面临的威胁,自觉接受国防教育,掌握必要的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知识,切实肩负起国防重任,履行好公民对国家安全应尽的义务;二要端正态度,在实践中坚定信念。尊重教官、听从指挥、认真参训,把军训当作人生的必修课程,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三要严格训练,锤炼健康身心素质。以高度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训练,进一步磨练意志、强健体魄,锤炼健康的身心素质;四要自立自强,形成优秀意志品质。尽快具备独立思考、善于创新的干事创业能力,形成自立自强、奋发有为、坚忍不拔、乐观豁达的优秀意志品质;五要科学参训,确保军训顺利开展。围绕军训中心任务,学会“弹钢琴”,忙而不乱、劳而有度,科学训练、规范训练,确保顺利、平安地完成军事训练。

郭金创要求,全体新生要以顽强的毅力、科学的训练诠释山商人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的优秀品质;通过刻苦的学习、踏实的实践,尽快成长为一名具备“必要的历史知识、健康的身心素质、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宽广的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要求,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全体参训教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和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作者:朱祥龙  摄影:周海磊、李海兆、周俊录  编辑:周海磊)

  1. 上一篇:【图文】学校举行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
  2. 下一篇:我校心理咨询中心被评为首批“山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