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咨询中心被评为首批“山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8月,从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传来喜讯,我校心理咨询中心被评为首批“山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作为首批获评的30家心理咨询中心之一,这标志着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次获得认可。

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严格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试行)》(教思政厅(20111号)和《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开展工作。心理咨询中心成立于1994年,经过24的发展,中心现在占地300余平米,设有教师工作室、来访者接待室、沙盘游戏室、音乐放松室、心理测量室、个体咨询室等;购进了心理测量软件、团体活动训练器材、行为训练器材、音乐放松系统等专业心理器材;拥有专兼职教师6人,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校、院、班级、宿舍四级预警防控系统。近3年来,我校连续3次获得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优秀组织单位,2次获得山东省朋辈心理辅导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三等奖,1次获得大学生情景剧DV大赛三等奖,心灵拍客大赛获评山东省高校十佳心理健康教育创新活动,1人获得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指导教师称号,1人获得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优秀工作者称号。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原则,根据《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组织申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十大建设计划部分重点项目的通知》(鲁高工委通字〔2017105号)要求,我校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精心准备,顺利通过了初审和专家实地考察。

心理咨询中心将以本次获评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机制,以更高标准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实效,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供服务,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1. 上一篇:【图文】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2. 下一篇:学校领导带队开展全员巡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