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6月14日,学校召开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院长杨同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院长刘向锋主持座谈会。来自各学院的19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并依次交流发言。

    会上,毕业生代表畅谈了在大学期间或读研期间的所思所想和深刻感悟,深情表达了对母校与老师的感恩和感激之情。同时,就学校教学服务与管理、考研自习室建设、学科竞赛扶持、国际交流与合作、校园一卡通完善等问题畅所欲言,献言献策,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杨同毅指出,“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学校就是铁打的营盘,看到大家对母校、老师由衷的感激之情,非常感动;尽管有所不舍,但是看到各位同学顺利成才,走向社会,发自内心的高兴。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是学校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必须要勇担使命,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杨同毅强调,作为毕业生的代表,同学们是非常优秀的。一代人比一代人更优秀是社会发展的结果,也是学校厚重文化积淀的体现。今天你们之所以取得优秀的成绩,就是因为你们有科学的人生规划。无数的事例表明,只有职业规划得当,才能有绚烂精彩的人生,这些都在你们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杨同毅指出,学校将根据各位同学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加大落实力度,进一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更好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良好平台,不断提高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最后,他对广大毕业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有清晰的政治站位意识。同学们要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坚定信仰,坚定立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二要有责任担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青春最幸福。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立鸿鹄之志、奋斗之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脚踏实地、抓好落实,不断提升自己的工做能力和水平。三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是人间最美好的情感表达,要感恩社会、感恩母校、感恩师长;大家做到文明离校就是对母校最好的感恩。同时,大家毕业后就是校友了,母校将始终关注、牵挂和祝福全体毕业生,母校永远是大家最坚定地后盾。四要有积极的实践与行动。只有把理想和愿景化作实实在在的行动,才能收获丰硕的果实,才能无愧于光辉的时代,无愧于有价值的人生。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和保卫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作者:朱祥龙  编辑:尹逊涛)

  1. 上一篇:学校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议
  2. 下一篇:学校召开2018年综合改革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