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11月26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西校区逸夫楼第二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以“放飞心灵 逐梦青春——拥抱‘心’生活”为主题,经过初赛评选晋级的6支队伍带着优秀的作品走上本次决赛的舞台。
       统计学院代表队的《丢掉自卑,走向自信》,讲述了大一新生“张萌”如何从自卑走向自信。

       会计学院代表队的《追光者》,演绎了“追光女孩”一步步摆脱困难,勇敢追梦的历程。

       国际商学院代表队的《重圆》,讲述了患上焦虑症的“凯鑫”通过多方面的努力走出抑郁,让美好生活重圆的故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队的《看,雨停了》,告诉我们世界上不是只允许一朵花存在,我们千姿百态,每一朵花开都值得等待。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学院代表队的《小丑·枷锁》,剧情以小丑为线索,呼吁现在的大学生不要在当今浮躁的生活中迷失了自我,勇于破除枷锁。

       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的《VR心理研究室》借用虚拟平台“VR心埋研究室”,对当代大学生自我成长提出了深刻地思考,并就如何解决困惑给出了积极的建议。

       经过激励比拼,最终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
       二等奖:国际商学院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三等奖:会计学院 统计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剧”焦心灵,直面内心的困惑,努力推开属于大学生的“心窗”,呼吁大家学会处理人际交往、情绪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营造了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

          

  1. 上一篇:2023年11月学工简报
  2. 下一篇:第二十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展板手绘评选结果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