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第六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5月27日-28日,第六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济南举行,我校国际商学院辅导员吕前、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修安腾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大赛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山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山东建筑大学)承办,比赛分为两个阶段,旨在考察辅导员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第一阶段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和理论宣讲,取前50名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包括谈心谈话、案例分析,来自全省151所高校的167名辅导员参加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

此次大赛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配齐配强辅导员队伍,构建辅导员、班主任、管理干部的全环境育人机制,凝聚育人合力;搭建多元发展平台,提升专业育人能力,落实“双重身份、双线晋升”政策,通过辅导员沙龙、专题培训等形式,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推动内涵发展;坚守职业底线,强化育人实效,建立健全辅导员班会制度、特殊群体学生建档立卡制度等,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管理服务。

    

  1. 上一篇:山商宏途学习中心以考促学助力四六级
  2. 下一篇:关爱陪伴 守护成长 青春心向阳 我校举办2023年5.25心理嘉年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