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行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为切实做好学生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心理疏导工作,提高辅导员疫情防控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515日至16日,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举办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班。学生工作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等7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网络直播与点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教协(北京)教育技术研究院的6位专家分别以《学生返校后如何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高校新冠疫情如何监测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方法》《返校期间辅导员的情绪压力管理》《学生返校后的宿舍关系营建》《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用沟通进行情绪疏导》进行辅导,专家们结合一线实务经验,就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既有理论上的观点和建议,更有详细的案例剖析、场景描绘,为全体学工人员科学开展疫情防控提供了操作性极强的解决方案。

 

作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和2020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的重要内容,本次培训为学工系统贯彻落实山东省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部署,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打赢疫情防控心理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1. 上一篇:学校召开学生返校工作部署暨辅导员培训会
  2. 下一篇: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