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邀请上海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程竹汝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5日

  

为增强民主法治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民主法治精神,98日下午,法学院邀请到上海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程竹汝教授做以“新时代的民主法治建设”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张献勇主持,副院长刘亚丁,宪法与行政法学调研室姜启民老师出席,20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程竹汝教授向我们概括了现行政治的基本框架,并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方向、过程、路基、速度四个角度。随后,程竹汝教授从“当代中国政治制度形式上五大特色”以及“当代中国政治制度的本质人民民主”两大方面,结合实例,进行生动详细的讲解。最终得出结论:民众的有序参与体现了中国民主的特色,促使中国社会有序快速的发展。互动环节中,程竹汝教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用不同的视角全面看待问题。讲座最后由张献勇院长进行总结发言。

  

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我国当今政治制度有了更直观全面的了解,更增强了同学们的民主法治思想,为今后积极投身新时代民主法治建设奠定基础!(文编:毕佳奇)

  

  1.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分流动员大会
  2. 下一篇:法学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院长桑本谦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