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之有法|《法律人》第三版圆桌论坛第二十六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311日晚19:00,法学院院报《法律人》第二十六期圆桌论坛4206顺利开展。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学教研室主任张超副教授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以“2018年贺建奎团队不顾法律禁止,实施人类胚胎编辑活动为背景,以基因编辑的法律和伦理问题为论题。主持人简述流程后,参会者分别阐述自己的观点,进行讨论。从案例入手,引用相关法律条文,阐述了对基因编辑的理解。在自由发言环节,同学们旁征博引,对其他同学提出的观点展开激烈的辩论,现场气氛一路高涨。自由问答环节同学们各抒己见,以法律人的视角深度剖析并综合探讨了有关立法、司法理论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基因编辑何去何从的理解。会议尾声张超老师进行总结讲话,表示在解析案件之上要注重法律案件分析思维的培养,联系现实生活,以专业法律人的角度去剖析问题。

  圆桌论坛聚焦社会热点,为同学们提供专业学术交流平台。通过本次论坛,同学们提升了法律谨析思辩能力,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加强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度,为成为专业型的法律人奠定基础。  

文编:蒋纪强

摄影:毕佳奇

 

  1. 上一篇: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财富管理学习活动
  2. 下一篇:法学院举办“增强国防意识 向军人致敬”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