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增强国防意识 向军人致敬”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为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学习军人的优良品质,法学院于312日晚举行“增强国防意识 向军人致敬”主题讲座。讲座由优秀退伍大学生法学173班孔东、政治181班朱强主讲,18级部分学生参加。

  2016年入伍,服役于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的孔东提到三点:第一,团结就是力量,为应对应用射击的抽考,他曾每天拼命练习,并且在战友们的相互帮助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第二,战友情谊,在无数次与战友并肩作战中,他拥有了最可靠的伙伴;最后,自强、坚持,这些是他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在驻湾部队服役的朱强则具体讲述了参军生活的点点滴滴。部队里锻炼团结意识的“一人生病,全家吃药”体制;一站就是三个小时的阅兵任务,致使其浑身僵硬,却磨练了铁一样的意志,认识到坚持不懈的真谛。  

优秀退伍大学生的故事,勾起了同学们对军旅生涯的向往。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意识到国防教育的重要性,了解了军人为保卫祖国付出的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努力传承国防精神,为国防建设奉献力量。

文编:刘晓晨

摄影:王新怡

 

  1. 上一篇:言之有法|《法律人》第三版圆桌论坛第二十六期圆满结束
  2. 下一篇:统计学院学期初学生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