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学期初学生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根据学校学期初学生工作会议精神,统计学院迅速部署学期初各项学生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召开学院学工队伍会议

2月27日,学院召开学工队伍会议,总结寒假工作进展,部署新学期工作安排,要求细化学生工作,狠抓落实,注重实效。

二、及时统计学生返校情况

学院从2月21日起开始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并进行实时更新。辅导员、学生干部走访宿舍,与已返校学生谈话,调查宿舍安全、思想动态等情况。不间断联系未返校学生,掌握学生动向。截止到2月25日,全院学生返校率为99.8%,3名同学因访学、生病原因未返校,未出现因车票问题未返校而受到处分学生。

三、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

开展摸底排查、师生座谈等形式,辅导员在开学前两周深入学生宿舍、深入课堂、全面充分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状态。重点关注曾有宗教信仰、心理问题、挂科情况等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到摸清底数,掌握信息,维护安定。

四、积极开展学风建设活动

1.利用班会对上学期期末成绩进行分析,做班级成绩分析总结;

2.与挂科学生一一谈话,查找挂科原因,制定新学期计划;

3.总结“辅导员喊你寒假回家读本书”活动进展情况。

五、全员参与财商工作

1.学院3名辅导员寒假期间积极参与“财翼山商”创新创业大赛,指导项目3项;

2.开展“财富人生 你我同行”财富管理系列知识讲座,第一期由统计学院副教授、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理事白日荣担任主讲。、

六、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3月2日,统计学院举办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月”志愿服务精神。本次活动带领学生走进图书馆尝试整理书籍、清理灰尘和书籍扫码入库等图书管理工作,学习图书管理的相关知识和方法,体会图书工作者的不易。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促进学生培养志愿服务观念,尊重他人劳动。

七、积极开展招生就业工作

1.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线上发布招聘信息,线下进行简历指导、面试指导;

2.积极开展考研学生复试指导与调剂工作;

3.积极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统计学院

2019年3月8日

 

  1. 上一篇:法学院举办“增强国防意识 向军人致敬”主题讲座
  2. 下一篇:统计学院开展“财富人生 你我同行”财富管理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