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举办“公文写作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1日

    12月1日,国际商学院在逸夫楼顺利召开第一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活动邀请学生处朱祥龙老师开展《公文写作培训》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学生干部的公文写作能力,塑造一支高水平的学生干部队伍,在学生队伍中发挥模范作用。
    朱祥龙老师对新闻稿的标题、导语、新闻主体、新闻背景、新闻语言等方面进行讲解。他强调在撰写新闻稿时一定要明确新闻事实和新闻导向,了解受众需求,使用新闻思维,站在新闻角度,运用新闻语言。同时朱老师还讲解工作总结和请示汇报的写作方法,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专题讲座,丰富国际商学院学生干部的专业理论知识,为学生干部以后的工作指引方向,促进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作者:刘丽莎  摄影:牟韵苍)

  1. 上一篇:经济学院举办“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2. 下一篇:经济学院进行2018-2019年17级第二次月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