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9月18日下午2:20、2:30,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法学专业2018级新生专业介绍会分别在四教113教室和307教室相继召开。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介绍会由政治学与行政学教研室主任贺雪瑞老师主讲,法学院副院长刘亚丁出席。农村基层治理研究协会会长陈学涛、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刘亚丁在开场致辞中希望同学们在享受大学生活之余不忘回归学习本位,做好人生规划,助力个人发展。
    介绍会上,贺雪瑞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专业发展状况、专业特色及专业成就,在加深新生对专业了解的同时增强了新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新生的专业认同感。接着,贺雪瑞介绍了政治学研究方法、中国政治制度史等课程设置及专业修读要求,对新生的专业学习起到了引导启迪作用。最后,贺雪瑞表达了对新生的诚挚祝愿,希望同学们勤奋治学、学有所成。随后,陈学涛介绍了农研会以及杂志《政治学人》,鼓励同学们多读多写,提升专业素养,为社会实践打好理论基础。
    法学专业介绍会由副院长刘亚丁主讲。法学专业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介绍会上,刘亚丁从大学宗旨、专业性质、培养目标、职业规划等七个方面对法学专业做了详细介绍。刘亚丁指出,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他要求新生一要明确目标、提升能力、加强实践,努力锻炼自己的脑瓜子、嘴皮子、笔杆子,为社会主义法治大厦添砖加瓦;二要端正态度,德法兼修,培养法律思维,增强职业认同感,争做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大学生。随后,刘亚丁深刻解读我院精细化培养“七一工程”,表示法学院将秉持立德树人的专业培养目标,培育全面发展的优秀法律人。
    经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专业学习的目标有了更准确的定位,同学们表示一定要牢记师长教诲,学在法学院,成才法学院!(作者:张乐)

  1. 上一篇: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2.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