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我校公寓管理水平,强化学生公寓文化育人功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学生处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讲好公寓故事,传播公寓声音,弘扬时代旋律。通过举办“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文化活动,积极参与公寓环境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文化育人的全过程,深入探寻在公寓内开展学生思想、文化教育的新途径,充分发挥公寓育人功能。

二、活动主题:展现青春风采,做新时代追梦人

三、主办单位:学生处

四、活动对象:山东工商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时间:2019年10月10日——2019年10月27

六、活动内容:

(一)“公寓的故事”征文大赛

1、活动主题学生公寓文化育人,幸福成长携手共进

2、承办单位:人文与传播学院

3、参赛对象:山东工商学院全体学生

4、报名方式:

承办单位向各院(部)发布活动通知,各院(部)通知学生进行线上报名与线下报名。参赛学生需进行“到梦空间”线上报名,到相应各院(部)的学工办进行线下报名(报名时请注明参赛学生的院系、姓名、学号)。
   5、参评要求:

1)作品内容要求:

参赛者以第一人称或第三人称讲述亲身经历或看到、听到的精彩的公寓中发生或正在发生的故事,体裁和题目不限,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积极向上。

2)作品格式要求:

字数不超过3000字。报送作品用word文档,并以“题目+姓名+学院” 的格式命名。标题黑体三号字、正文宋体四号字、1.5倍行间距。

3)作品提交说明:

各院部选出5—10份最优秀的作品代表本学院参加决赛,于  2019 10 20日之前,以压缩包形式发至邮箱z1037775899@163.com,压缩包请注明学院,作品附注作者院部、姓名、学号、专业班级与联系方式。

6、评分标准:详情请见附件。

7、奖项设置

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一等奖:参赛学生可获第二课堂1.5学分,并奖励精美礼品以及荣誉证书。

二等奖:参赛学生可获第二课堂0.75学分,并奖励精美礼品以及荣誉证书。

三等奖:参赛学生可获第二课堂0.5学分,并奖励精美礼品以及荣誉证书。

优秀奖:参赛学生可获得精美礼品以及荣誉证书。

(二)“公寓的故事”微电影大赛

1、活动主题:公寓记忆,印象山商

2、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3、参赛对象:山东工商学院全体学生

4、报名方式:

   承办单位向各院(部)发布活动通知,各院(部)通知学生进行线上报名与线下报名。要求以团队为单位参加比赛,每个团队参加人数不超过8人,参赛团队的每位成员需进行“到梦空间”线上报名,到相应各院(部)的学工办进行线下报名(报名时请注明参赛团队成员的院部、姓名、学号、专业班级与联系方式)。

5、参评要求:

1)作品内容要求:

作品必须是原创,以故事片或记录片等微电影形式,不得采用宣传片或主题片形式。可诠释公寓管理人员、学生风采等方面;参赛作品内容积极健康,具备一定的艺术性、观赏性,主题鲜明,阳光向上,内容具体可为宿舍成员间团结和谐的氛围、宿舍里发生的感人的故事、助人为乐、倡导核心价值等。

2)作品格式要求:

时长在15分钟内; 画面比例为16:9,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 作品标题自拟,要求紧扣主题。

3)作品提交要求:

各院部选出一至两份优秀作品代表本学院参加决赛,于20191023日之前,发至邮箱sdtbu123@126.com,作品请附注作者院部、姓名、学号、专业班级与联系方式。

6、评分标准:详情请见附件。

7、奖项设置:

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一等奖:团队每位成员可获第二课堂1.5学分,以团队为单位奖励精美礼品和荣誉证书。

二等奖:团队每位成员可获第二课堂1学分,以团队为单位奖励精美礼品和荣誉证书。

三等奖:团队每位成员可获第二课堂0.5学分,以团队为单位奖励精美礼品和荣誉证书。

优秀奖:以团队为单位奖励精美礼品和荣誉证书。

、活动总结

承办单位于2019年10月27日前写出活动总结报告,与比赛的获奖名单、参赛作品、活动照片等一同交至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对本次活动各项比赛资料进行归档和总结。

学生工作处

2019年10月9日

   

  1. 上一篇:关于核对学工系统学生基础数据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评选2018—2019学年各项荣誉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