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春季安全防火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9日

各学院:

春季是森林火灾、消防事故多发时段,为切实做好学校春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现将做好春季防火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工作。

各学院要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防火教育,进一步提高安全防火意识。要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把防火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落实防火责任,确保防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各学院要组织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狠抓火灾隐患整改。要针对春季火灾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消防安全检查,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改”。

三、做好宿舍安全排查工作。

学生公寓、自习教室等,严禁使用热得快、电炉子、酒精炉等,严禁私拉电线、接电源、换插座,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校园不得乱丢烟头,学生宿舍内不得吸烟。

四、做好出游消防安全工作。

出游踏青,严禁带火种进山,严禁在山上吸烟、丢弃烟蒂,自觉做到不玩火、不放火,做好防火措施,以免引起森林火灾。如果发生森林火灾,要及时通知有关部门或拨打火灾报警电话。严禁学生自主参加或动员组织学生参加森林火灾扑救工作,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人身伤亡事故。

学生处    

201938

 

  1. 上一篇:山东工商学院关于转发《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2. 下一篇:2018年度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结果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