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元旦假期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各学院:
       元旦假期将至,根据相关文件的通知,12月30日至1月1日放假调休,共3天。12月29日(星期六)正常上课。为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根据上级要求和校领导指示,现将假期中应注意的安全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决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元旦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在放假前,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加强学生的防火、防盗、防事故的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
       二、全程掌握学生动态
       要做好离校学生去向、返校时间等情况统计,全面掌握学生动态,确保信息畅通,并及时做好假期前后的学生考勤等相关工作,逐一联系晚归学生,了解情况。1月2日上午10点前,将学生返校情况报学生处管理科。
       三、注意防火和用电安全
       秋季天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假期期间要强化人走电断的安全意识,不要在充电器等电器使用时离开房间,坚决杜绝在宿舍使用明火,避免发生火灾。离校期间做好“三关”:关门、关窗、关电源。
       四、重视交通安全
       放假期间人杂车多,要注意遵守相关交通法规,东西校区穿行务必要走地下通道,注意交通文明;出行时不要乘坐黑车、超载车辆。
       五、加强出游安全
       假期出游务必要加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外出游玩,要注意户外用火安全。回家、返校或与家长出外旅游,应注意个人财产及人身安全。防止发生财物遗失、人身伤亡事故。
       六、做好学生工作办公室假期值班工作
       各学院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放假期间需安排学工人员值班,遇有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学院主要负责人,同时报有关部门,并妥善处理。
       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组织工作,共同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元旦佳节。

学生处    
2018年12月24日

  1.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严肃考试纪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