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受灾学生资助和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各院(部):
    近期,受连续台风特别是台风“温比亚”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山东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和财产损失。为进一步做好受灾家庭学生的资助和学生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树牢安全理念,做好学生安全教育。
各院(部)应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宿舍安全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组织学生开展防洪涝、防台风等灾害的安全教育,了解紧急自救措施,增强学生的防灾避灾意识和能力。
    二、高度重视,全面掌握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
各院(部)要把做好受灾地区学生资助工作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集中精力,全面摸排掌握遭受洪涝灾害家庭学生情况,确保不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经济困难影响学生就学。
    三、精准资助,确保上报信息真实准确。
各院(部)要全面核查家庭经济困难受灾学生信息的真实性,进行精准识别,坚决杜绝错报、瞒报、漏报等现象。符合家庭经济困难受灾资助条件的学生,需由本人提出申请,各院(部)审查后报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工作部(处)将根据申报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及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进行审核,会同各院部为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四、宣传引导,持续加强对受灾学生的人文关怀。
各院(部)要通过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媒介,做好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要利用多种形式,切实做好灾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并根据实际需要,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心理咨询,引导他们稳定情绪、树立信心,乐观地学习和生活。
    请各院(部)于9月7日下午18:00前将《家庭经济困难受灾学生资助申请表》(附件1)和《各院部家庭经济困难受灾学生资助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签字盖章后送至大学生艺术中心二楼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电子版发至
sdgsxyzz@163.com

     

                                                                                        学生处        

                                                                                                              2018年9月4日  

  1. 上一篇:关于做好我校2018-2019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统计上报学校2018年大学生入伍情况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