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乐跑早操制度调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各二级学院:

2020年11月,按照山东教育厅的统一要求,学校制定了《山东工商学院关于进一步落实早操制度的实施方案》,试行了跑操制度,为进一步落实早操制定,增强学生体质、健全学生人格、锤炼学生意志,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和组织纪律观念,本学期特做如下调整:

一、乐跑跑步时间安排

早操乐跑时间为每学期第2-17周(本学期从3月8日开始跑早操),共16周(特殊情况另做调整)。大一乐跑打卡有效时间为每天5:00-8:00,大一学生出操由二级学院集体组织,因病因事未完成集体出操的学生,周六、周日自行出操打卡有效;大二、大三乐跑打卡有效时间为每日5:00-22:00。

二、乐跑次数关联体育成绩

大一、大二学生每月全勤为20次,一学期全勤共计80次;大三学生每月全勤15次,一学期全勤共计60次。校园乐跑成绩占每学期体育成绩的10%即10分。

每学期获得满分10分的乐跑次数为:大一、大二学生总出操有效打卡次数为72次即全勤次数的90%;不足72次的同学,以54次即总出操次数67.5%为基数,计为1分,每增加一次增加0.5分。

大一、大二学生出操次数低于54次(含54次)的学生,该学期体育课成绩不予评定;大三学生乐跑次数低于36次(含36次)即总出操次数60%的学生不具备大学生体质测试资格。

三、早操出勤情况全面纳入素质测评

学校将德智体美劳全面要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各二级学院要将早操出勤情况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学校将严肃查处乐跑作弊行为,乐跑作弊者将根据按照《山东工商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修订)》第三章第十九条有关规定,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学生处、体育教学部  

                                2021年3月3日

 

  1. 上一篇:关于加强教室卫生清洁工作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评选2020年度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