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0级优秀新生辅导员助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发挥辅导员助理在新生教育管理服务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拟在全校范围内评选表彰一批工作突出、表现优秀的优秀新生辅导员助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与名额:
       评选范围为各学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助理。表彰名额为各学院新生班级总数(以教务处分班为准)的50%以内。
       二、评选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觉悟较高,担任辅导员助理期间,爱岗敬业,热情为同学服务,努力工作,在同学中具有较高威信。
       2、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完成新生的入学教育和军事训练任务,引导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适应大学生活。
       3、深入学生,与学生联系紧密,准确了解新生思想动态,及时向辅导员反映新生在思想、学习、生活上的实际问题与困难。
       4、纪律性强,服从学校和学院的整体工作安排,自我要求严格,注重言传与身教相结合。
       5、遵纪守法,严守校规校纪,诚实守信,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良。
       三、评选方法
       新生辅导员助理依工作表现情况自评自荐,各学院根据学生申请及其日常表现,对选拔的辅导员助理进行集中考核。各学院将参评人员名单公示后,组织填写《2020级优秀新生辅导员助理评选审批汇总表》(见附件),于2020年12月10日前将纸质材料盖章后报送学生处,同时电子版发送至郎宁内部邮箱。
       各学院要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关心新生辅导员助理的成长成才,制定完善的培训管理机制,为他们正常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帮助。

学生处

2020年10月22日

 

  

     

  1. 上一篇:关于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相关事宜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军事理论课开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