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 2020 年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通知》(鲁教思函〔2020〕6 号)文件通知要求,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极营造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和居家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学生处现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0年5月22日至6月30日

二、活动范围: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主题

‘疫’路同行,心灵绽放

四、具体活动

(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1.DIY手工艺品+绘画

活动时间:5月25日-65

2.“5.25”主题演讲

活动时间:5月25日-6月11

3.诵读

活动时间:6月8日-6月20日

具体内容另见通知。

(二)特色活动评选展示

1.主要目的:评选展示一批围绕心理健康节主题开展的,体现学院特色,有一定影响力和参与度的特色活动。

2.报送材料:每个活动上报活动照片 4—6张,填写《山东工商学院心理健康节特色活动申报表》,申报材料字数在 2000 字以内,内容包括活动目标、活动过程、活动成效、活动体会四部分内容。活动照片为 JPG、JPEG 等格式,能反映活动过程或成果,以内容简介命名。活动指导教师不超过 3 人。

(三)暖心战“疫”优秀成长辅导案例评选展示

1.参与对象全体辅导员

2.选题范围: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实践中,针对学生关注的问题进行释疑解惑和深度辅导的成功案例。

3.案例要求:

(1)案例须为疫情期间发生的真实案例,主题突出,观点正确,措施具体,方法科学,分析深刻,不得杜撰和抄袭。

(2)案例要采取一案一议的方式,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3)为保护隐私权,案例中涉及的班级、姓名等信息,应用化名,并注明“化名”字样。

(4)案例结构应包括案例简介、问题及分析、辅导思路和方法、辅导效果、经验与启示五部分,字数控制在 2000 字以内。每件作品作者限 3 人以内。

(四)“云讲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微课大赛

1.参与对象:全体心理辅导员,欢迎其他辅导员参加。

2.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可参考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设计和制作微课。

(2)参赛作品导向正确,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内容丰富。

(3)每个作品需提交《山东工商学院心理健康节“云讲堂”微课大赛申报表》、教学微课视频 1 部。微课视频以“学院-教师姓名”命名,时长约 8—15 分钟,选用常用视频格式,图像声音清晰稳定。视频片头应显示标题,对主要教学内容和环节有字幕提示或说明。

(4)参赛作品须原创,不得抄袭、侵害他人版权。

、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2.创新载体,突出特色

3.加强推广,注重长效

附件:

1.山东工商学院心理健康节特色活动申报表

2.山东工商学院心理健康节“云讲堂”微课大赛申报表

 

 

学生处

                                   2020年5月25

  1. 上一篇:关于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2. 下一篇: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奖学金评选名单公示